培养成长心态

成长心态是教育主题中常见的流行语。 它在教师、家长和教育界之间的谈话中尤其流行,尤其是因为这个词包含了一个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思考和梦想的想法。

但究竟什么是成长心态? 正确的成长心态将如何使您的孩子受益? 学校和教育在培养孩子正确的成长心态方面的作用是什么? 请继续阅读以了解更多信息。

什么是成长心态?

首先由介绍 哈佛大学的Carol Dweck博士,据说拥有成长心态可以以积极的方式看待挑战和挫折。 据说拥有成长心态的人相信,通过工作,他们的技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即使他们是第一次遇到困难。

研究人类动机的德韦克花时间了解人们为什么成功——以及为什么其他人不成功——以及我们可以控制什么才能在我们所做的事情上取得成功。 她的研究使她形成了两种理论,其中之一是成长心态。

在她的研究中,她认为,无论是有意识的还是潜意识的,我们基本信念的力量都会强烈地“影响我们想要什么以及我们是否成功地得到它”。 Dweck 认为,成长心态创造了对学习、实践和努力的强大热情,因此拥有它的人能够在最困难和最艰难的时期努力奋斗,并在此过程中向他们学习,从而做得更好。

采用成长心态的孩子更有可能具有以下特征:

  • 拥抱终身学习,
  • 相信智力可以提高,
  • 更加努力学习,
  • 相信努力会导致精通,
  • 相信失败只是暂时的挫折,
  • 将反馈视为信息来源,
  • 勇于迎接挑战,
  • 将他人的成功视为灵感的源泉; 和
  • 将反馈视为学习的机会。

成长心态与固定心态

德韦克发现的另一个理论是固定心态。 根据好医生的说法,有些人有固定的心态,这意味着他们认为智力、才能和其他品质是不可改变的,是与生俱来的。 换句话说,他们认为,如果你不擅长某事,就意味着你永远无法擅长它。

固定型思维模式的孩子更有可能具有以下特征:

  • 相信智慧和才能是静止的,
  • 避免挑战避免失败,
  • 忽略别人的反馈,
  • 感受到别人成功的威胁,
  • 隐藏瑕疵以免被别人评判,
  • 相信努力是没有价值的,
  • 将反馈视为个人批评; 和
  • 轻易放弃。

显然,对于学生来说,拥有成长心态是最理想的。 拥有成长心态的学生将他们在学校(和一般生活)中遇到的任何挑战视为成长和朝着他们想要的结果前进的机会。

例如,一个数学成绩不好但有成长心态的孩子不仅可以记住数学,还可以通过掌握心算和数学概念、练习如何解决问题以及从同龄人那里获得反馈来征服学习数学。做好,老师,甚至家长。

Dweck 分享了一个更全面的例子,比较了成长型思维模式和固定型思维模式的孩子。 德韦克说,她听说芝加哥有一群学生需要通过一定数量的课程才能毕业,而那些没有通过的学生则获得了“还没有”的成绩。

这位好医生说,这让她了解了孩子们如何应对挑战和困难。 具有成长心态的孩子会迎面迎接任何挑战或困难。 一些有固定心态的孩子可能会寻找简单的出路,例如作弊,或者寻找表现比他们差的人,以便他们对失败感到满意。

扭转固定的心态

如果这里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环境可能是培养孩子心态的一个因素。 孩子们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形成固定型思维模式的? 是什么让固定型思维模式的孩子沉迷于获得 A,而不是对克服学习挑战感到兴奋或热情?

但这里还应该提出另一个更紧迫的问题:如何扭转孩子的固定心态,培养真正好的成长心态? 德韦克说,答案是赞美职业道德,而不是孩子的智力或才华。

除了环境,研究人员还指出, 练习正确表扬和反馈的老师 会极大地影响孩子的心态。 例如,那些称赞孩子努力工作和职业道德的老师,而不是他们的智力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能力,更有可能激励表现不佳的孩子更努力地尝试或寻求更好的指导,而不使用简单的出路,例如作弊。

培养成长心态

在 XCL 美国学院,培养孩子的成长心态是首要任务。

作为新加坡的美国国际学校,XCL 美国学院以作为先锋学校而自豪,为学生提供真正的美国教育。 学校相信为学生提供正确的心态、工具和经验,帮助他们在所做的一切事情上取得成功,同时拥抱尊重、荣誉和勇气的美国核心价值观。

培养学生的成长心态需要一个提供强大学术和教牧关怀的环境。 XCL 美国学院精心挑选了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尝试和测试的最佳课程项目。 学校采取严谨的 航空课程 准则, 共同核心 由美国教育部颁发的标准,并提供国际认可的课程,如 日常数学 来自芝加哥大学的启发科学和利用学术材料的平衡读写方法。

下一步

孩子的智力和能力不是天生的,也不是天生的——这两种品质都可以通过学习和努力来培养。 培养具有成长意识的人需要认真努力,以创造和提供合适的学校环境,鼓励孩子们追求卓越并实现他们在更大事情上的潜力。

通过关注不仅对学生真正重要的事情,而且对作为父母的您而言,重要的是选择一所提供高质量、卓越价值、价值观驱动的学习体验的学校,以培养成长心态,并为所有人提供便利。

查看 XCL 美国学院针对 3 至 14 岁学生的成熟课程 点击此处.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