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学家长终极指南

中学是孩子们发生重大变化和探索的时期。 当他们探索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时,他们也会了解他们周围的世界,以及如何通过成为社会中富有同情心和负责任的成员来照顾自己和他人。

在中学教育方面,新加坡的教育体系是首屈一指的。 对于希望孩子接受具有挑战性的高质量中学教育,为大学或研究生学习做好准备的父母; 这个国家有很多东西可以提供!

但为什么是新加坡? 新加坡的教育系统一直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教育系统之一,并以高效而闻名,强调学术严谨性。 同时,新加坡的国际学校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课程,让他们为引领明天的世界做好准备——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我们编写了这份实用的家长指南,以帮助您在新加坡为您的孩子找到合适的中学。

新加坡中学家长指南

  1. 什么是中学?
  2. 在中学学习
  3. 如何选择中学
  4. XCL 美国学院——在新加坡发现一所新的负担得起的国际学校

什么是中学?

按照最简单的定义,中学是中学教育系统中通常弥合小学/小学和高中之间差距的学校。

在一些国家,中学被称为“中级”或“初中”。 分类可能因文化而异,但它们都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提高他们的学业和社会情感成果的机会,并为他们创造无与伦比的学习、成长和发展机会。

大多数学生正在经历从儿童到年轻人的转变(伴随着荷尔蒙的变化),这会极大地影响他们的身体、心理和情绪状态。 中学教师接受过处理这些生活变化情况的培训。

新加坡中学

在新加坡,中学也被称为中学。 新加坡 12 至 16 岁的儿童必须上中学。根据孩子的小学毕业考试 (PSLE) 成绩,他们可以选择快速、学术或技术中学途径。

中学途径

所有中学途径都提供相同的学习课程,但有一些细微差别:Express 被认为是加速途径,而技术途径提供更多应用工作。

完成强制性中学后,想要升读大学的学生参加“大学预科”课程,继续学习两到三年。 还提供职业培训作为替代方案。

新加坡教育系统产品描述
学前教育3 至 6 岁儿童的可选计划。由公司、社区团体和慈善机构运营,可能需要支付费用。
小学7岁及以上儿童的必修课程。 所有新加坡人均可免费接受小学教育。
中学或中学一项为期五年的强制性计划,专为 12 至 17 岁的儿童设计。
中学后(大学准备或职业培训)在完成强制性中学阶段后,这个“大学预科”课程帮助中学生为大学做准备。 对于尚未计划上大学的中学生来说,职业课程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国际学校课程

然而,在国际学校,中学的开始取决于每所学校提供的课程。

例如,遵循 英国课程 将让 3 至 3 岁的学生从关键阶段 11 (KS14) 开始,然后进入中学四年级或 KS4。 然后,学生将在 KS4 结束时参加 GCSE 考试,其中大多数中学生当时的最低年龄为 4 岁。 届时,他们还可以通过KS16,这是一个为期两到三年的大学预科教育课程。

对于美国课程,11 至 14 岁的学生升读中学,包括 6、7 和 8 年级。然后,他们进入高中完成 9 至 12 年级。

中学毕业后

中学毕业后,他们有多种选择来确保作为普通教育证书的一部分授予的基于学科的资格。

  • 例如,参加特殊和快速课程的中学生可以参加 GCE 'O' Levels。
  • 普通(学术和技术)课程的中学生参加 GCE 'N' 级考试。
  • 最后,普通学术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学习 O Level。

从中学开始,他们继续在理工学院、技术教育学院 (ITE)、初级学院、理工学院基础课程或艺术机构等机构接受高等教育。

在中学学习

新加坡的中学教育混合了英语语言艺术、母语(包括普通话)、数学和科学科目。

新加坡一所典型中学的科目

在新加坡一所典型的中学,向学生介绍公民教育、人文学科(英语地理、历史和文学)、设计和技术、食品和消费者教育、体育和项目工作。

在一些中学,学生参加品格发展课程,教他们如何成为具有良好生活态度的全面发展的人。 中学生还通过艺术和音乐欣赏课程了解世界文化。

中学费用

新加坡的教育对所有新加坡人都是免费的,但家长可能仍需要支付杂费。 这些费用往往因学校和为您的孩子选择的中学途径而异。

新加坡有很多学校提供各种中学课程,并且可以在新加坡的网站上找到大量学校列表 教育部(MOE)网站.

学费是新加坡本地学校和国际学校之间的关键区别。国际学校遵循独特的学费和费用结构,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课程和世界一流的设施。 父母通常每年花费约 15,000 美元至 30,000 美元,外加注册和注册费、设施费、技术费和其他杂项费用等额外费用。

如何选择中学

在决定哪所中学适合您的孩子时,除了费用、学习途径和设施之外,还必须考虑许多因素。 例如,您的孩子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会在哪里感到最快乐? 当您的孩子进入晚年教育时,您家附近的受欢迎的公立中学是否会为您的孩子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里有五个提示,可帮助您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中学:

  1. 要求学校分享他们如何支持您孩子的社交和情感发展的例子。

孩子们在提供学术和情感支持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 学校有辅导员或导师计划吗?
  • 学校是否按年级分开初中生?
  • 学校是否制定了帮助初中生适应过渡的计划?

一所能够从同龄人和老师那里获得正确支持的学校不仅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度过这段学业和情感上的成长时期,而且尽管他们的生活发生了许多变化,但也能茁壮成长。

  1. 多次访问学校。

参观学校可以让您检查学校的设施,并验证他们可以为您的中学生提供什么。 家长可以预订由学校负责人或代表进行的实地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您不仅有机会看到他们的设施,还可以了解学校的价值观、未来计划、课程、安全和安保措施以及他们的丰富计划。

一些学校为在搬到新加坡之前为孩子考虑中学课程的家庭提供虚拟旅游。

如果您在虚拟参观后入围了学校,我们强烈建议您在现实生活中参观校园,以确保学校适合您的孩子。

  1. 提出正确的问题。
  • 是的 学费 在我的预算范围内申请国际学校?
  • 是个 录取过程 就像他们在网站上解释的那样简单?
  • 怎么样? 设备 比新加坡其他“世界级”学校好吗?
  • 学校会不会 活动日历 提供我孩子需要的学校与家庭生活平衡?

上述问题非常重要,特别是如果您在学校参观期间提出这些问题。 尝试以鼓励学校提供更具体答案的方式来构建您的问题。

  1. 超越令人印象深刻的校园,寻找真正重要的东西

世界一流的设施很棒,但所有这些将如何帮助您的孩子学习? 要求学校分享更多关于学校设施的使用方式、频率和主要目的的信息。


此外,重要的是要了解教学人员是否热情和投入。

  • 学生是否有机会参加能让他们获得全面中学体验的课外活动?
  • 学校是否看起来像是一个孩子们在学业上尽可能地在社交和情感上茁壮成长的地方?
  • 如果就读于您选择的学校,您的孩子会为严酷的高中做好充分准备吗?

这些答案可能不会立即出现,但它们是找到一所学校的关键

您的孩子将有机会茁壮成长。

  1. 检查推荐。

推荐信是衡量您对所选学校的担忧是否值得考虑的好方法。 推荐书不是推销产品,而是属于真实的人,他们对他们拥有并继续体验的服务有公正的看法。 他们很容易被信任,尤其是那些与你有着相似价值观和家庭背景的人。

XCL 美国学院——在新加坡发现一所新的负担得起的国际学校

XCL 美国学院 – 探索新加坡的一所无障碍国际学校。

XCL 美国学院 (XAA) 提供严格、高质量且易于接受的美国教育。 强化课程融合了国际公认的课程,例如日常数学、启发科学以及利用 Scholastic 材料进行平衡读写的方法。

与著名的 XCL 世界学院位于同一地点,确保使用世界一流的设施。至于品格发展,学校有其独特的先锋精神计划,该计划基于 第二步 程序也是如此。

XAA 的 中学 该计划确保其学生接触到各种学习体验,包括课堂学习、基于项目的和体验式(动手)学习、团队协作以及在课堂之外学习的机会。

除了拥有丰富的课程,专注于对专业学科领域进行深入而有意义的理解外,XAA 还创造了一个学术环境,鼓励学生批判性地思考、质疑各种概念、表达他们的想法、创造并将他们的想法转化为行动。 他们还被训练成为成熟、独立和善解人意的学习者。

XAA 为准父母安排个性化旅行(虚拟或现实生活)或加入他们的团队 开放日会议 获得更多关于美国教育的见解,以及如何为您的孩子在新加坡选择合适的中学。

孩子的教育是他或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您需要确保他们得到一个好的教育。 关注什么样的学校最适合您的孩子,以及学术和社会环境是否不仅能帮助他们学习,还能让他们尽其所能地茁壮成长。

了解有关 XCL 美国学院的更多信息 中学课程. 今天就联系我们吧!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