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体验式学习以及它如何使学生受益?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世界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向我们的孩子传授可转移的技能,如领导力、解决问题、创新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然而,今天的父母和老师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当他们不像学校的其他科目那样被教授时,他们如何帮助孩子发展这些技能?

虽然您可能在孩子的教科书中找不到“领导力”部分,但他们有很多机会学习并将这些技能付诸实践——尤其是当他们的学校有 体验式学习 程序。

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

什么是体验式学习?

当我们听到“学习”这个词时,我们经常会想到书籍、视频、播客和其他学习材料。 虽然这些在学校环境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们并不是孩子们学习新技能和知识的唯一途径。

体验式学习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一个主题或概念来联系它。 这种类型的学习通常涉及动手活动,例如实验和实地考察——但它也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进行(例如,为期一年的课堂项目)。

在这种教育模式中,学生在他们的个人学习之旅中处于领先地位。 这有助于培养好奇心、协作和自我激励——所有这些都是 21 世纪的基本特征。

总体而言,体验式学习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可以教授重要的生活技能,并帮助学生与他们在课堂上获得的知识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

体验式学习书籍

体验式学习周期

根据美国心理学家大卫科尔布的说法, 体验式学习 当我们掌握并转化我们的经验时,就会发生。 他的 体验式学习周期 包括四个阶段:

体验式学习周期
  • 具体的经验,
  • 反射观察,
  • 抽象概念化,和
  • 积极的实验。

让我们来看看在学校环境中的体验式学习周期可能是什么样子。

具体的经验

在周期的这一部分,学生将接触到新的学习体验。 这可以包括活动、项目甚至与他人的互动。

假设教室项目是慈善烘焙义卖。 学生分组合作,在全校活动期间决定产品、购买原料、烘焙商品并出售。 在烘焙销售之后,他们将获得经营小企业的具体经验。

反射观察

为了学习发生,学生必须反思他们的经历。

在我们之前的例子中,学生将有大量的信息需要思考——比如原料的成本、他们赚到的利润、哪些糕点卖得最多等等。

抽象概念化

在这个阶段,学生从他们的经验中转换信息以创建假设或模型。

假设在烘焙义卖之后,学生们发现甜甜圈比纸杯蛋糕卖得更多。 他们认为甜甜圈更受顾客欢迎,因此更有可能获利。

积极的实验

在实验阶段,学生测试他们创建的假设或模型。 这个过程有助于培养他们的研究、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继续我们的示例,学生可以通过调查客户或举办另一场烘焙义卖来检验他们的理论。 这些实验将有助于确认或重塑他们的想法,同时提供从错误中学习的机会。 它们也可以作为具体的经验,从而重新开始体验式学习周期。

体验式学习对学生的好处

体验式学习为学生提供了探索好奇心、犯错误并在低风险环境中从错误中学习的途径。

它还有助于培养重要的生活技能,如领导力、沟通、解决问题、自我激励等等。 学生可以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其他环境中,加强两个学科或科目之间的联系。

此外,研究表明,动手活动与 更好的保留 - 从而导致更高的考试分数和对主题的更深入理解,而不仅仅是事实和数字。

最后,体验式学习为孩子们提供了发现他们所热爱的事物的机会——帮助引导他们走向未来的职业和道路。

XAA 的 PioneerTown: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体验

At XCL美国学院真实世界的实践学习体验是我们地道的美国课程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开始于 小学 水平,我们的学生参与 先锋镇,一个特殊的体验式学习计划,旨在培养学生对商业、营销、沟通、公民和领导力等实践科目的理解。

XAA-PioneerTown-体验式学习

在指导下 敬业的教育工作者 和行业导师,我们的学生在整个学年中就不同的创业项目进行团队合作。 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使他们具备了基本技能,包括市场研究、产品设计和业务开发,这些对于创办和管理成功的企业至关重要。 年底,学生有机会在专家小组面前展示他们的创新解决方案,反映现实世界推介会议的强度。

除了这个创业课程之外,我们的学生还参加了位于校园内便利的大型城镇模拟活动。 在这个模拟城镇中,学生有独特的机会扮演角色并探索各种职业。 通过该镇自给自足的经济,他们获得了财务管理方面的宝贵见解,并深刻了解如何维持城镇运转和维持社区。

这些独特的教育经历赋予我们的学生变革性技能,为他们将来从事尚不存在的工作做好准备。 我们热切期待见证我们的少先队将通过这种丰富的、体验式的学习方式取得非凡的成就。

想了解更多关于 PioneerTown 以及它如何让您的孩子进入充满可能性的世界吗? 联系我们 今天或 预订个性化旅游 我们世界一流的设施。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