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第二步指南——孩子的生活技能

性格发展是您孩子课程的一部分吗?

虽然许多学校都强调学术科目,如科学、语言和数学,但了解他们的性格发展方法也很重要。 什么价值观对他们很重要? 他们如何灌输这些价值观? 学校有没有 正式 品格建设计划,以便为儿童提供必要的生活技能,以实现他们未来的成功?

如果您的孩子上美国学校,您可能听说过 第二步 — 一系列专注于社交情感学习 (SEL) 和性格发展的项目。 Second Step 专为学前班到初中的学生而设计,在世界各地的学校中使用,以帮助孩子们培养他们在学校和之后取得成功所需的态度、价值观和技能。

本文涵盖了作为父母您需要了解的有关 Second Step 的所有信息,包括:

  1. 什么是第二步?
  2. 第二步有什么好处?
  3. 每个阶段的第二步计划

什么是第二步?

第二步 是一系列“通过全面的社会情感学习方法为世界各地的孩子创造更光明的未来”的项目。

作为一个品格发展计划,它旨在通过五种相互关联的能力为学生提供重要的社交和情感技能:

  • 自我意识,
  • 自我管理,
  • 负责任的决策,
  • 人际关系技巧,以及
  • 社会意识。

这些能力构成了 CASEL 5——一个基于研究的框架,由 学术、社会和情感学习合作 (卡塞尔)。 这个框架被世界各地的学校用来为学前班到高中的学生建立 SEL 标准。

作为学校课程的一部分,社交情感学习可以帮助学生:

  • 变得更加自信,
  • 实现他们的目标,
  • 与他人合作,
  • 做出负责任的决定,以及
  • 解决复杂的问题。

拥有强大 SEL 技能的孩子更有可能在学校表现出色、有效沟通、建立有意义的关系并在事业上取得成功。 学校范围内的 SEL 计划(例如 Second Step)可确保学生具备这些基本技能,以帮助他们成功地驾驭生活。

每个第二步课程包括 20 节或更多课程,分为 4 或 5 个单元。 校本课程分为 Pre-K、小学 (K-5) 和中学 (6-8),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单元集。 课程专为支持学生的社交情感发展而设计,并以他们在早期年级所学的知识为基础。

第二步有什么好处?

适当的年龄

每个第二步课程都包括适合年龄的活动,以帮助孩子了解所教授的技能或能力。 例如,Pre-K 中的同理心单元包括关于识别情绪的课程,而 5 年级的同一个单元要求学生识别社区问题并评估潜在的解决方案。 学生积极练习他们的 SEL 技能,以建立韧性和品格。

基于结果

教师如何评估 SEL 和性格发展? 第二步通过为每节课提供目标使学习变得更容易。

以下是一些移情目标 第二步小学数字课程:

  • Pre-K:当出现身体(面部或身体)线索时,识别快乐和悲伤的感觉
  • 1 级:描述善意的行为如何帮助人们感觉良好
  • 2 年级:描述同理心如何导致善举
  • 3年级:识别可以建立新友谊的善举
  • 4年级:在特定情况下解释不同的观点
  • 5 年级:描述人们如何使用同理心来识别和解决社区问题

在每个单元结束时,学生还必须完成一项表演任务,他们将被要求展示他们在整个单元中学到了什么。

易于实施

第二步为教师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方式来提供关于性格发展和 SEL 的引人入胜的课程。 每个课程都分为 4 或 5 个单元,几乎可以纳入任何课程。

学校还可以选择使用实体课堂工具包或基于网络的数字程序。 由于教师不必担心开发课程或活动,他们可以更专注于与学生的互动和联系。

整体分析

研究表明,当家庭和社区参与时,社会情感学习会更有效。 所有第二步计划都包括对家庭的支持,例如每周信件、书单、播客和其他在家中教授 SEL 的资源。

社区也可以从校外时间计划中受益,该计划旨在扩大课堂上的经验教训。

每个阶段的第二步计划

早教(学前班)

早期学习计划旨在帮助年轻学生在学校的第一年成为自信、有能力的学习者。 在整个课程过程中,Pre-K 学生将学习基本的 SEL 技能,例如倾听、注意力、管理自己的行为以及与他人相处。

该计划下的单位包括:

  • 第一单元:学习技巧
  • 第 2 单元:同理心
  • 单元 3:情绪管理
  • 单元 4: 友谊技巧和解决问题
  • 第 5 单元:过渡到 幼儿园

初级(K-5)

Second Step Elementary 是世界各地学校使用的领先 SEL 课程。 它以研究为基础,易于教授,每个年级都有独特的、适合年龄的课程。 学生将学习更高级的 SEL 技能,例如目标设定、情绪调节、解决问题和同理心。

该计划以两种方式提供:教师引导的数字计划和基于印刷的课堂工具包。 每个选项都有不同的结构,我们在下面进行了概述。

数字节目单元:

  • 第一单元:成长心态和目标设定
  • 单元 2:情绪管理
  • 第 3 单元:同理心和善意
  • 第 4 单元:解决问题

教室套件单位:

  • 第一单元:学习技巧
  • 第 2 单元:同理心
  • 单元 3:情绪管理
  • 第 4 单元:解决问题

中学 (6-8)

第二步 中学l 计划是一项创新的 SEL 课程,旨在解决当今青少年面临的新挑战。这种基于网络的课程“以青少年大脑发育和社会心理学的最新研究为基础”。

除了第二步小学中介绍的概念之外,中学课程还包括一个关于识别欺凌和骚扰的新单元。

该计划下的单位包括:

  • 第一单元:心态和目标
  • 第 2 单元:识别欺凌和骚扰
  • 第 3 单元:思想、情感和决定
  • 单元 4:管理关系和社会冲突

XCL 美国学院的角色发展

在 XCL 美国学院,我们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交情感需求。 我们的 先锋精神 性格发展计划使用广受好评的第二步框架来帮助学生为成功做好准备。

先锋精神计划 涵盖从学前班到 8 年级的所有年级。它不仅仅是一个基于课堂的计划,它还让家庭、教师和工作人员参与创造一个安全和包容的学习环境。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学生发展关键的生活技能,这将帮助他们不仅在课堂上而且在他们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最重要的是,该计划帮助学生成为善良、有爱心和有能力的全球公民。

想了解更多关于 Second Step 或 XAA Pioneer Spirit Program 的信息吗? 联系我们 今天和我们的教育团队谈谈。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