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学习——我们的重要秘诀

学习看似简单。 坐下来,打开一本书或电脑,然后开始。 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很难确定任务的优先顺序,知道要学习多长时间,要学习课程或笔记的哪一部分,或者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来防止在大型考试或项目到期前的晚上长时间死记硬背。 继续阅读十大技巧,以掌握学习技巧并成为一名高效的学习者!

管理时间

人们很容易忘记时间或认为时间不够,这使得时间管理成为一项重要技能。 时间管理可以说是有效学习的最大关键,无论是学习期间还是整个学期的时间管理。 学习需要时间,围绕学习时间安排结构有助于让学习步入正轨。

定时器

为了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并提醒自己休息一下,建议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设置计时器,以便更好地承担责任。 计时器可以帮助学生避免无意识地浏览互联网,同时仍然可以让他们集中注意力,因为计时器的另一面可以让学生分散注意力并进行精神休息。 番茄工作法 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先花 25 分钟学习,然后休息 XNUMX 分钟。 番茄工作法的工作时间增量很小,但只要有适当的学习时间和大脑休息,任何人都可以改变。 使用计时器或计时技术对于神经分歧的人尤其有帮助。 神经分歧学习者可能被诊断患有多动症或自闭症。 集中注意力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项挑战,但对于神经分歧的人来说却必须练习。 

大脑休息是散步和从电脑屏幕上休息一下的好时机。 有时,让大脑休息似乎会适得其反,然而,它是自我调节的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确保你在不精疲力尽的情况下获得你想要的学习时间。 佛罗里达大西洋 对两岁到四岁的儿童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在限时活动中得到了提高。 计时器是确保您学习时集中注意力的有效方法,因为您知道在一定的时间内会有休息时间! 

活动行程

虽然计时器非常适合组织一场学习课程,但许多学生知道,需要不止一场学习课程才能取得成功。 怎么吃一头巨型大象? 一次咬一口。 这个经典的习语实际上并不是在说吃掉大象,而是在说承担一项艰巨的任务。 对许多人来说学习可能很困难,在每周的时间表中指定指定的时间可以帮助学生安排时间。 这使您可以在学习的同时保持社交生活并与家人共度时光。 

关于日程安排最要记住的一点是,没有正确的日程安排方法。 您的日程安排对您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课后立即学习一两个小时可以增加他们对信息的吸收。 其他人可能会发现他们需要休息和锻炼,然后花几个小时学习。 这一切都取决于了解一天中什么时候效率最高。

生产力窗口

生产力窗口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有些人一觉醒来就准备好高效工作。 然而,有些人自称是夜猫子,在深夜寻找工作效率和注意力。 了解您的个人生产力窗口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或者您可能会立即知道。 写日记并记录你的日常习惯将帮助你了解什么时候你的工作效率最高。 这可以帮助您创建一个可能适合您的独特时间表。

对于某些人来说,生产力窗口可能会有所不同。 例如,神经发散的学习者可能有不同的生产力窗口。 神经分歧者有时可能会发现更容易集中注意力,但有时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己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 神经发散的学习者必须制定一个适合他们的时间表,这意味着整个学期的时间表可能不会停滞不前。 

最终,了解您何时感到高效、何时无效,将帮助您观察如何在日程安排中创造完美的条件,以获得最佳的学习时间。

学习环境与条件

在一个适合学习的环境中学习可以支持其他时间管理技能,为您自己或您的孩子创造有效的学习课程。 就像时间管理一样,创造学习时高效所需的环境和条件也有多个层次。 遵循这些提示将引导您集中注意力并取得成功。

健康管理

专注的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我们的思考能力。 我们的大脑很复杂,但在聚焦方面却很简单。 确保你优先考虑你的健康并养成良好的习惯将保证你的学习课程富有成效。 

获得充足的睡眠、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和定期锻炼这些简单的步骤将有助于为我们的大脑思考和处理信息创造条件。 身心健康对于保持专注力至关重要。 

当你身体或精神不适时请假是控制自己和保持无压力学习条件的绝佳方法。 有时,为了成功而牺牲睡眠或健康似乎是正确的做法。 然而,我们的大脑在生病时无法正常记忆、思考或工作。 这也有利于你的心理健康。 优先考虑健康是对你的学习的一项长期投资。

创造有利的学习环境

创建有利的学习环境是一个简单的应用。 寻找一个安静且光线充足的空间,让您可以集中精力,不受干扰。 让您的学习区域井井有条,没有杂乱。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可以在家里建造一个独特的学习空间,而另一些人可能会意识到一个带有预留房间的安静图书馆可能最适合他们。  

去当地安静和舒适的地方看看可能会有所帮助。 如果您正在虚拟学习,您可能需要检查他们是否有无线网络。 此外,了解您所在城市的图书馆或其他公共场所是否有可供人们工作的安静房间,可以帮助您创造一个有利的学习环境。 

就像许多这些技巧一样,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对您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有些人发现噪音不会降低他们的注意力,坐在安静的房间里会感觉不舒服。 专注是一种技能,这意味着它是可以练习的。 习惯安静的房间或坐下来读书或听书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从小事开始,逐渐增加学习时间可能会帮助你增强学习耐力。

消除分心

在学习时清理环境并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消除干扰,确保您的学习环境富有成效。 通过关闭手机通知或将其置于“请勿打扰”模式来清理您的环境。 如果可能,请将其放在另一个房间或在学习期间使用阻止访问社交媒体的应用程序。 尽量减少其他干扰,例如噪音、电视或其他潜在的干扰。 

建立学习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学习过程中干扰的有用技巧。 通过设定具体目标,您可以清楚地定义学习课程的目标,这将帮助您专注于主题并避免任何不相关的干扰。 在设定学习目标时,重要的是从“我将能够……”的陈述开始,概述课程结束时的预期结果以及学术成果。 此输出可能涉及以 90% 的成功率解决数学问题或撰写书面文章等任务。 例如,合适的学习目标可以是:“我将能够解释科学方法并提供三个实际例子”。 将这些策略纳入您的日常学习可以显着提高您集中注意力并促进有效学习的能力。

我们通常认为,提高注意力意味着消除干扰,但它也可能意味着建立一个让你朝着目标前进的结构。

责任

责任感是承担责任的意愿。 承担责任并持续保持动力更具挑战性。 继续阅读,了解如何建立鼓励问责的积极关系。

学术演讲

学术话语 是在课堂上谈论复杂主题或论点的一种特定方式。 它帮助学生讨论研究文章、学术教科书和会议演讲。 讨论的范围可以是点对点讨论,也可以包括不同类型的信息或学习背景的混合。 

学术话语很重要,因为它是学生在实际环境中与他人练习学术词汇的一种方式。 这加强了那些谈论这个想法的人的学习,并为听众创造了一种听到信息的新方式。 

学术话语是一种讨论分析性、适用性和开放式学习的结构化对话。 当学习者单独处理主题然后聚集在一起巩固他们的学习时,这种类型的话语在学习小组中非常有价值。 在与他人的学习过程中使用此工具将帮助您练习学习,并围绕您的学习创建一个更大的视角,同时帮助您的大脑更好地记住它,因为您只是在使用词汇时谈论它!

问责合作伙伴

了解学术话语如何影响学习是寻找一起学习的一个重要原因。 寻找学习伙伴或学习小组可以帮助任何学生加强他们的学习,同时通过他人为他们的学习创造更多背景。 这超出了学习的范围,就像有些人为了自己的锻炼习惯而做的那样,有健身伙伴,互相纪律和督促,在这里你可以在学习时这样做。

与了解您独特挑战的同事联系也可以提供支持。 学习伙伴可以提供鼓励、策略和观点,帮助你保持动力。 学习伙伴和团体可以帮助那些难以保持一致日程安排的人。 每周举行的小组学习课程可以确保您实现目标。

超级秘密的学习秘诀

如果你在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创造了完美的学习空间和条件、并找到其他人通过他人的意见和观点来提高你的学习能力后仍然在努力学习,你可能需要超级秘密的学习技巧来帮助你的学习课程有效且有益。

图形组织者

图形组织者 是有助于以结构化且有意义的方式组织和表示信息的可视化工具。 它们促进理解、批判性思维、积极参与和信息组织。 它们提供了一种可视化和结构化的学习方法,使您更容易掌握复杂的信息并提高整体学习成果。 

在比较或对比材料时,维恩图等图形组织器可以帮助您保持专注。 或者使用 T 形图将信息分为两组。 如果您从多个来源阅读,T 形图可能有助于直观地组织信息。 

思维导图是一种开放式图形组织器,可帮助学习者在不同概念之间建立联系。 特别是,思维导图可以帮助神经分化学习者或语言学习者。 思维导图的开放性方面允许更多的图片和概念自由地流到纸上。 思维导图对于视觉思考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工具,让他们能够看到全局和想法之间的关系。 图形组织器可以在任何环境中使用,无论是在纸上还是在计算机上创建,并且可以用来重申和审查工作!

专业技术

根据个人需求,访问不同的技术资源确实有助于提高效率。 一些辅助技术工具包括文本转语音软件,可以读取计算机上的网页或其他文档。 这些软件通常具有在阅读时突出显示单词的功能,帮助学生在阅读时跟上节奏。 其他辅助技术,例如语音识别,对于写作甚至做笔记都很有用。 观看视频时,隐藏式字幕和屏幕阅读器可以帮助您学习新单词。 例如, 概念 是一款学习应用程序,可作为笔记、项目管理和协作的一体化工作空间。 Quizlet 是创建具有各种学习模式的免费数字抽认卡的好地方。 口袋 是保存文章、网页和视频以供以后阅读或观看的绝佳资源。 此外,还有其他流行的学习小组协作应用程序,包括 Google Drive、 松弛 Trello 让您的学习伙伴随时了解最新进展。

结论

虽然制定学习计划并利用本文中的所有技巧似乎令人难以承受,但您最了解自己。 首先选择一两个技巧并将其添加到您的日常工作中以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它有效,那就太好了,但如果不起作用,请考虑本文中的其他一些工具,它们可能会解决您的问题。 

每个人的学习方式和需求都是独特的,因此尝试不同的技术和策略以找到最适合您的方法非常重要! 保持自律,对自己有耐心,并庆祝你一路走来的进步! 

有兴趣了解有关 XCL 美国学院的更多信息以及我们的老师如何支持学生的学习? 联系我们的招生团队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