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您的孩子难以学习数学? 帮助孩子学习数学的 4 个技巧。

当我们想到数学时,我们会立即想到分数、小数、方程、百分比和其他数字、数量、空间(甚至时间!)的定量表示。 这是许多孩子都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但不一定非得这样。 通过正确的方法,您的孩子可以学会热爱数学并将其视为一门有趣且令人兴奋的学科。 

了解为什么有些孩子觉得数学具有挑战性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在玩得开心的同时学习这门学科。

为什么我们需要学习数学?

学习数学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一方面,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它。 作为父母,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孩子了解数学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为什么他们需要它来解决即使是最平凡的问题。

例如,在超市购物时,您需要 Math 来控制预算。 您需要创建一个列表,确定最重要的项目,并确定您的预算是否足以购买列表中的部分/全部项目。 在这个场景中,您不仅会使用加法和减法,还会学习如何排序、分类、比较和确定优先级。

因此,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学习和应用数学时获得的技能将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想象他们正在学习的数学。 它使他们能够磨练建立联系的技能,发展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情况需要时激发参与和参与,并应对未来的需求和挑战。

为什么有些孩子在学习数学时遇到困难?

数学研究有几个子领域。 算术、代数、几何、三角学、微积分、统计学和概率是其中一些比较重要的学科。 在学校,学生学习各种数学科目。 

基本算术——加、减、乘和除——是他们最先学习的概念之一。 然而,许多人发现理解这些概念非常具有挑战性。 那么为什么这会发生在一些人身上呢?

让我们了解为什么有些学生在学习数学方面有困难。

有些人缺乏数学基础和理解。

学习数学的基础是了解和理解数学的基本原理,包括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 孩子们需要在数学的基本原理上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随着年龄的增长理解更复杂的数学思想。

有些人认为数学只是数字。

数字、方程式、计算或算法会让一些孩子感到无聊。 这是因为它太抽象而无法理解,并且与他们当前的日常经验无关。 但是,如果以令人兴奋和引人入胜的方式教授数学概念和主题,他们可能会变得更有趣。

有些人记不住

理解数学有困难的孩子很难记住所有相关的规则和方程式,甚至难以记住如何将它们应用到数学问题中。 视觉学习者会发现很难看到数字、符号和方程式,并理解如何去做。 然而,这可以通过教孩子如何在已知的环境中解决问题来解决,而不是通过一系列的过程来记忆。

有些孩子对学习数学感到焦虑.

这也被称为 数学焦虑患有这种焦虑症的孩子,在面对数学题或需要数学思维的情况时,往往会感到紧张、担心、紧张。 数学焦虑在儿童中尤为常见,并且可能因各种原因而发展。 有些孩子可能会在数学概念上遇到困难,并且发现很难跟上同龄人的步伐,这可能会导致挫败感和不足感。 其他孩子过去可能有过数学方面的负面经历,例如因错误而受到批评或惩罚,使他们对再次尝试感到焦虑。

此外,有数学焦虑的孩子可能对数学有消极的心态,认为他们只是“数学不好”,或者数学很无聊或与他们的生活无关。 这些消极信念会进一步加剧焦虑,使孩子们更难克服恐惧并积极参与数学。

重要的是要注意,数学焦虑不仅仅是对数学感到紧张或不舒服的问题。 它还可能产生现实世界的后果,例如避免与数学相关的活动或职业道路,以及错失学术和专业发展的机会。 因此,解决数学焦虑并为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的儿童提供支持和资源非常重要。

有些孩子的学习能力使学习数学变得具有挑战性.

加拿大西部大学发展认知神经科学教授Daniel Ansari博士说 运动困难 是儿童和成人中常见的学习障碍。 虽然计算障碍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大脑的结构和运作有关。 由于没有两个孩子是相同的,因此症状的表现方式可能会因许多因素的潜在参与而有所不同,例如一个人的发育、环境、遗传组成或损伤。

技巧可帮助您的孩子学习数学(并真正享受它)

学习数学可以变得更容易、更快、更有趣。 对于一些希望提高数学技能的学生来说,这可能需要更多的工作,但通过团队合作,您可以实现梦想!

这里有一些非常有用的提示,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在数学方面取得成功:

1. 让数学具有亲和力。

为了激起孩子对该主题的兴趣,请展示它如何应用于日常情况。 让从事数字工作的家庭成员或熟人(例如收银员、会计师)下次来访时与您的孩子谈谈他们的工作。 您还可以讨论如何在日常活动中使用数学,例如计算杂货成本和报时。

2. 教他们如何专注于解决问题。

孩子们应该专注于理解不同公式的作用方式和原因,而不是仅仅记住它们。 那些通过记忆事实来学习数学的人可能难以应用他们所学的知识,并且在他们面临创造性思考的挑战时经常会失去动力。

那么,如何教孩子专注于解决问题呢? 一种方法是引入基于数字的谜题,强调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记忆。 它可以像这些谜语一样简单:

  • 1到1之间有多少个20?
    答案是 11(1、10、11、12、13、14、15、16、17、18、19)。
  • 如果三个孩子在投币箱里丢了 0 个硬币,那么投币箱里有多少钱?
    答案是 0 (3 x 0 = 0)。
3. 与其关注反应,更关注过程.

首先询问您的孩子他或她是如何得出答案的。 在讨论解决方案时,如果孩子犯了错误,您可以引导他们发现自己的错误。 否则,如果您的孩子提供了正确答案,讨论将有助于巩固您孩子对数学问题和所用数学公式的理解。 

4. 帮助您的孩子学习如何失败才能成功。

在现实生活和学术研究中,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让您的孩子了解失败的概念、如何克服失败并专注于取得成功非常重要。 鼓励您的孩子认识到,问题越复杂,找到解决方案的回报就越大。 此外,让您的孩子放心,犯错误是学习过程(和生活)的自然组成部分,并且重要的是不要因为沮丧而回避具有挑战性的数学问题。 通过直面这些挑战,您的孩子将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增强他们应对未来挑战的信心。 

探索 XAA 的数学教育方法:让学生学习并热爱数学

随着您的孩子长大,他们开始形成对自己的态度并试图理解这个世界。 为您的孩子提供一个培养开拓精神、求知欲和创造力的学习环境非常重要。 XCL 美国学院 (XAA) 不仅提供引人入胜的学习环境,还提供严格的学术课程框架以及大量旨在促进品格发展的实践体验活动。

XAA遵循 日常数学 程序,由芝加哥大学学校数学项目开发​​并由 McGraw-Hill Education 出版的综合数学课程。 芝加哥大学学院一直位列世界大学前 10 名。 该计划旨在使用强调数学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的动手解决问题的方法向学生传授数学技能和概念。

我们的数学课程经过精心设计,旨在帮助建立和扩展您孩子的数学能力和理解力:

  • 通过使用从日常生活中提取的有意义的例子来介绍关键的数学思想,这些例子是具体的并且与数学相关。
  • 学生经常练习基本的计算能力,以通过游戏和口头练习发展对程序的掌握和快速的事实回忆。
  • 该课程利用各种技术和方法来教学生解决问题。 他们根据不同的学习方式提升实际能力。

我们的老师提供了大量的例子,促进创造性解决方案的小组工作,并通过有组织的议程和简洁的结论为每节课定下基调,以帮助我们的孩子理解数学。 

小学班主任 Charlotte Defries 分享她的教学风格:

“在我们的课堂上,我们将以多种方式并使用多种操作方法来呈现相同的问题。 通过使用不同的操作工具和材料,例如积木、白板、手指和多米诺骨牌,无论是单独还是作为小组,学生都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内容,为他们提供多种机会以有效的方法掌握概念对他们最好。”

与现实世界的情况建立联系是我们 XAA 帮助学生学习数学的另一种方式。 通过选择以现实和平易近人的方式与算术问题和信息互动,学生有机会在材料和他们自己的生活之间建立联系。 通过建立这些联系,学生将能够将他们的知识应用于我们的数学课程和现实世界中的问题。

除了严格的学术课程外,XAA 还采用独特的品格培养方法来帮助灌输勇气、团队合作、领导能力和同理心等特质,同时让学生表达自己、追求抱负和发展创造力。 此外,学术课程由经过认证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他们具有丰富的美国课程教学经验,并在课堂内外为学生提供帮助。

有兴趣进一步了解 XCL 美国学院、我们的数学课程以及教师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 联系我们的招生团队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