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在幼儿园结交朋友的 10 种方法

发展友谊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有助于孩子们了解社会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当你大声说出来时,善意的词是什么意思!

但是,大多数即将上幼儿园的孩子都是在家中开始他们的成长阶段的,要开放和欢迎他们可能是一场真正的斗争,他们甚至可能会因为与家人以外的人见面而感到焦虑。

即使您的孩子天生害羞,您也可以帮助他们在早期培养更好的社交技能。 这里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在幼儿园结交朋友。

1.练习打招呼 

迈向介绍的第一步对您的孩子来说可能是一项非常可怕的努力。 您可以通过鼓励他们向周围看到的任何人打招呼来帮助您的孩子。 可以是送货员、保安人员或友好的老师。

在温暖和安全的环境中练习可以鼓励您的孩子开放、学习和发展社交技能。 

如果他们还没有准备好,你可以从你的家庭圈子和朋友开始。

展示也会让您的孩子在更舒适的空间接触社交线索。

如果他们觉得有点害羞,可以教他们一些开场白或破冰动作,比如“你有宠物吗? ”或“你喜欢冰淇淋吗?”。

2.婴儿步

当您的孩子似乎准备好进行新的社交互动时,就开始练习。 可以和公园里的孩子一起,也可以和邻居一起。

对您的孩子来说,重要的是不仅要感到自信,而且要对结识新朋友抱有积极的态度。 

3. 保持舒适的存在 

一开始,当您的孩子与其他孩子互动时,始终陪伴在他们身边很重要。 信心会慢慢建立,尤其是当你总是在那里指导他们并保证他们做得很好并且他们做得对时。 

避免说不或其他令人沮丧的话,让您的孩子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社交。 

4. 在家计划一个游戏约会 

在家玩约会是让您的孩子在他们的环境中度过一段时间而不会感到不知所措的完美方式。 这将帮助他们克服害羞,同时与其他孩子一起玩乐! 

5. 建立社会信心和能力 

我们都知道抬头发现父母不在身边陪你或帮助你的感觉。 但是,如果您让您的孩子有机会在一个结构化、安全和鼓励的环境中独处,您的孩子就会对自己独处和与新朋友相处时更有信心!

但是你如何建立社会信心和能力? 

例如,设定对游戏日期的预期。 当您告诉您的孩子玩耍时间为 30 分钟时,请务必说再见并在 30 分钟后离开。

如果您打算出去走走,请让您的孩子知道您要去哪里以及何时回来。

如果您打算离开他们并让朋友的母亲将您的孩子送回家,请务必让您的孩子知道,这样他们就不会想知道您去了哪里。

6. 教你的孩子如何加入游戏

我们已经展示了角色扮演如何帮助您的孩子驾驭社会规则。 

角色扮演也是帮助您的孩子在平凡和常见的现实生活场景中导航的好方法。 向您的孩子展示他们如何加入一群孩子和他们一起玩,而不仅仅是说“我可以加入吗?”。 

也可以通过肢体语言表现出来——问这个问题时我的表情是高兴还是悲伤? 参加如此有趣的活动是否表现出兴奋?

7.阅读友谊故事

阅读有关儿童交朋友的故事。 谈谈这些书中的人物为了结交朋友而说的话和做的事,以及他们如何沟通和解决问题。 之后,您可以让您的孩子与您或您的家人一起尝试类似的动作。

8. 与您的孩子分享有时朋友会犯错误

宽恕、同情和同理心是维持友谊的关键价值观,你必须尽早开始教他们如何做。 此外,让您的孩子知道,他们新认识的朋友并非总是会分享玩具或借给他们最喜欢的蜡笔。 

告诉你的孩子,朋友们总是不同意对方,或者总是按照你的要求去做,或者说关于你的好话。 

9. 练习听力、理解和沟通

沟通不畅会导致很多戏剧性事件,因此请帮助您的孩子学习如何倾听、理解单词和社交线索,并传达他们想要表达的内容。 您的孩子很难将内心的情绪压抑住,特别是如果他们误解了他们所听到或看到的内容或发生了什么事。 

你可以练习一些常见的短语,例如“你能重复一遍吗?” 或“对不起”或“我不是故意的”。 

10. 有时,他们需要做的就是问

如果他们只问,您的孩子很容易交到朋友。 与其等着别人约他们出去玩,不如练习他们如何在同学之间发起游戏。 

结交朋友是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之一。 结交朋友(并保持他们的友谊)可以帮助孩子克服社交和情感上的困难,例如与他人相处以及解决冲突和问题。

幼儿园不仅是另一个教育阶梯,更是一个可以结识志趣相投的同龄人,但可以成为终生朋友的地方。

重要的是选择一所学校,它不仅提供一个通过积极的态度培养好奇心和建立信心的学习环境,而且是一个温暖和安全的地方,孩子们可以自由地互动和扩大他们的社交圈。 

让您的孩子在 XCL 美国学院享受包容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体验

XCL 美国学院 (XAA) 为学生提供了在独特的学习环境中学习的机会,该环境以美国价值观和个人品格发展计划为基础,让他们完全沉浸在经过验证的课程中,为他们成为自己成功的推动者做好准备。 

我们的全球洞察力 幼儿园 该计划旨在确保我们最小的学习者的照顾和福祉,帮助他们在教育旅程的第一步中茁壮成长,同时享受丰富的参与活动和学习体验。

XAA 的幼儿园老师 Caitlan Winter 分享了一些关于她如何帮助班上的孩子建立有意义的友谊的精彩见解。

“为了鼓励积极和开放的课堂社区,我们每天早上都在地毯上聚集在一起参加我们的早会。 在此期间,学生们被邀请参加各种例行公事和讨论他们的个人生活、好恶和许多其他令人兴奋的事情。 这样做,学生可以在同学之间找到共同的兴趣,激发好奇心和后来的对话。”

Caitlan 还相信创造机会,让孩子们通过简单的任务和活动一起工作。 

“为了帮助我的学生结交朋友,我在整个上学日练习小组和合作伙伴的工作。 这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沟通技巧,并最终与同学建立牢固而有意义的关系。”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有关 XAA、我们的幼儿园计划和包容性学习环境的更多信息, 联系我们的招生团队

有准备上幼儿园的年轻学习者吗? 了解为什么我们的 幼儿计划 还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在好奇心和自信中蓬勃发展.

本网站使用cookies来改善用户体验。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据我们的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