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體驗式學習以及它如何使學生受益?

隨著技術的發展和世界的聯繫變得更加緊密,向我們的孩子傳授可轉移的技能,如領導力、解決問題、創新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然而,今天的父母和老師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當他們不像學校的其他科目那樣被教授時,他們如何幫助孩子發展這些技能?

雖然您可能在孩子的教科書中找不到“領導力”部分,但他們有很多機會學習並將這些技能付諸實踐——尤其是當他們的學校有 體驗式學習 程序。

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

什麼是體驗式學習?

當我們聽到“學習”這個詞時,我們經常會想到書籍、視頻、播客和其他學習材料。 雖然這些在學校環境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它們並不是孩子們學習新技能和知識的唯一途徑。

體驗式學習讓學生通過親身體驗一個主題或概念來聯繫它。 這種類型的學習通常涉及動手活動,例如實驗和實地考察——但它也可以在更長的時間內進行(例如,為期一年的課堂項目)。

在這種教育模式中,學生在他們的個人學習之旅中處於領先地位。 這有助於培養好奇心、協作和自我激勵——所有這些都是 21 世紀的基本特徵。

總體而言,體驗式學習是一種強大的工具,可以教授重要的生活技能,並幫助學生與他們在課堂上獲得的知識建立更深層次的聯繫。

體驗式學習書籍

體驗式學習週期

根據美國心理學家大衛科爾布的說法, 體驗式學習 當我們掌握並轉化我們的經驗時,就會發生。 他的 體驗式學習週期 包括四個階段:

體驗式學習週期
  • 具體的經驗,
  • 反射觀察,
  • 抽象概念化,和
  • 積極的實驗。

讓我們來看看在學校環境中的體驗式學習週期可能是什麼樣子。

具體的經驗

在周期的這一部分,學生將接觸到新的學習體驗。 這可以包括活動、項目甚至與他人的互動。

假設教室項目是慈善烘焙義賣。 學生分組合作,在全校活動期間決定產品、購買原料、烘焙商品並出售。 在烘焙銷售之後,他們將獲得經營小企業的具體經驗。

反射觀察

為了學習發生,學生必須反思他們的經歷。

在我們之前的例子中,學生將有大量的信息需要思考——比如原料的成本、他們賺到的利潤、哪些糕點賣得最多等等。

抽象概念化

在這個階段,學生從他們的經驗中轉換信息以創建假設或模型。

假設在烘焙義賣之後,學生們發現甜甜圈比紙杯蛋糕賣得更多。 他們認為甜甜圈更受顧客歡迎,因此更有可能獲利。

積極的實驗

在實驗階段,學生測試他們創建的假設或模型。 這個過程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研究、批判性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繼續我們的示例,學生可以通過調查客戶或舉辦另一場烘焙義賣來檢驗他們的理論。 這些實驗將有助於確認或重塑他們的想法,同時提供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 它們也可以作為具體的經驗,從而重新開始體驗式學習週期。

體驗式學習對學生的好處

體驗式學習為學生提供了探索好奇心、犯錯誤並在低風險環境中從錯誤中學習的途徑。

它還有助於培養重要的生活技能,如領導力、溝通、解決問題、自我激勵等等。 學生可以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其他環境中,加强两個學科或科目之間的聯繫。

此外,研究表明,動手活動與 更好的保留 - 從而導致更高的考試分數和對主題的更深入理解,而不僅僅是事實和數字。

最後,體驗式學習為孩子們提供了發現他們所熱愛的事物的機會——幫助引導他們走向未來的職業和道路。

XAA 的 PioneerTown:為學生提供獨特的學習體驗

At XCL美國學院真實世界的實踐學習體驗是我們地道的美國課程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開始於 小學 水平,我們的學生參與 先鋒鎮,一個特殊的體驗式學習計劃,旨在培養學生對商業、行銷、溝通、公民和領導等實踐科目的理解。

XAA-PioneerTown-體驗式學習

在指導下 敬業的教育工作者 和行業導師,我們的學生在整個學年中就不同的創業項目進行團隊合作。 這種身臨其境的體驗使他們具備了基本技能,包括市場研究、產品設計和業務開發,這些對於創辦和管理成功的企業至關重要。 年底,學生有機會在專家小組面前展示他們的創新解決方案,反映現實世界推廣會議的強度。

除了這個創業課程之外,我們的學生還參加了位於校園內便利的大型城鎮模擬活動。 在這個模擬城鎮中,學生有獨特的機會扮演角色並探索各種職業。 透過鎮上自給自足的經濟,他們獲得了財務管理的寶貴見解,並深刻了解如何維持城鎮運作和維持社區。

這些獨特的教育經驗賦予我們的學生變革性技能,為他們將來從事尚不存在的工作做好準備。 我們熱切期待見證我們的少先隊將透過這種豐富的、體驗式的學習方式取得非凡的成就。

想了解更多關於 PioneerTown 以及它如何讓您的孩子進入充滿可能性的世界嗎? 聯絡我們 今天或 預訂個性化旅遊 我們世界一流的設施。

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用戶體驗。 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據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