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學習——我們的重要秘訣

學習看似簡單。 坐下來,打開一本書或電腦,然後開始。 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很難確定任務的優先順序,知道要學習多長時間,要學習課程或筆記的哪一部分,或者制定一個學習計劃來防止在大型考試或項目到期前的晚上長時間死記硬背。 繼續閱讀十大技巧,以掌握學習技巧並成為一名高效的學習者!

管理時間

人們很容易忘記時間或認為時間不夠,這使得時間管理成為一項重要技能。 時間管理可以說是有效學習的最大關鍵,無論是學習期間還是整個學期的時間管理。 學習需要時間,圍繞學習時間安排結構有助於讓學習步入正軌。

定時器

為了更好地集中註意力並提醒自己休息一下,建議在規定的學習時間內設置計時器,以便更好地承擔責任。 計時器可以幫助學生避免無意識地瀏覽互聯網,同時仍然可以讓他們集中註意力,因為計時器的另一面可以讓學生分散注意力並進行精神休息。 番茄工作法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先花 25 分鐘學習,然後休息 XNUMX 分鐘。 番茄工作法的工作時間增量很小,但只要有適當的學習時間和大腦休息,任何人都可以改變。 使用計時器或計時技術對於神經分歧的人尤其有幫助。 神經分歧學習者可能被診斷患有多動症或自閉症。 集中註意力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一項挑戰,但對於神經分歧的人來說卻必須練習。 

大腦休息是散步和從電腦屏幕上休息一下的好時機。 有時,讓大腦休息似乎會適得其反,然而,它是自我調節的一個很好的工具,可以確保你在不精疲力盡的情況下獲得你想要的學習時間。 佛州大西洋大學 對兩歲到四歲的兒童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他們的自我調節能力在限時活動中得到了提高。 計時器是確保您學習時集中註意力的有效方法,因為您知道在一定的時間內會有休息時間! 

活動行程

雖然計時器非常適合組織一場學習課程,但許多學生知道,需要不止一場學習課程才能取得成功。 怎麼吃一頭巨型大象? 一次咬一口。 這個經典的習語實際上並不是在說吃掉大象,而是在說承擔一項艱鉅的任務。 對許多人來說學習可能很困難,在每週的時間表中指定指定的時間可以幫助學生安排時間。 這使您可以在學習的同時保持社交生活並與家人共度時光。 

關於日程安排最要記住的一點是,沒有正確的日程安排方法。 您的日程安排對您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有些人可能會發現,課後立即學習一兩個小時可以增加他們對信息的吸收。 其他人可能會發現他們需要休息和鍛煉,然後花幾個小時學習。 這一切都取決於了解一天中什麼時候效率最高。

生產力窗口

生產力窗口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有些人一覺醒來就準備好高效工作。 然而,有些人自稱是夜貓子,在深夜尋找工作效率和注意力。 了解您的個人生產力窗口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或者您可能會立即知道。 寫日記並記錄你的日常習慣將幫助你了解什麼時候你的工作效率最高。 這可以幫助您創建一個可能適合您的獨特時間表。

對於某些人來說,生產力窗口可能會有所不同。 例如,神經發散的學習者可能有不同的生產力窗口。 神經分歧者有時可能會發現更容易集中註意力,但有時他們可能會發現自己根本無法集中註意力。 神經發散的學習者必須制定一個適合他們的時間表,這意味著整個學期的時間表可能不會停滯不前。 

最終,了解您何時感到高效、何時無效,將幫助您觀察如何在日程安排中創造完美的條件,以獲得最佳的學習時間。

學習環境與條件

在一個適合學習的環境中學習可以支持其他時間管理技能,為您自己或您的孩子創造有效的學習課程。 就像時間管理一樣,創造學習時高效所需的環境和條件也有多個層次。 遵循這些提示將引導您集中註意力並取得成功。

健康&养生

專注的很大一部分取決於我們的思考能力。 我們的大腦很複雜,但在聚焦方面卻很簡單。 確保你優先考慮你的健康並養成良好的習慣將保證你的學習課程富有成效。 

獲得充足的睡眠、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和定期鍛煉這些簡單的步驟將有助於為我們的大腦思考和處理信息創造條件。 身心健康對於保持專注力至關重要。 

當你身體或精神不適時請假是控制自己和保持無壓力學習條件的絕佳方法。 有時,為了成功而犧牲睡眠或健康似乎是正確的做法。 然而,我們的大腦在生病時無法正常記憶、思考或工作。 這也有利於你的心理健康。 優先考慮健康是對你的學習的一項長期投資。

創造有利的學習環境

創建有利的學習環境是一個簡單的應用。 尋找一個安靜且光線充足的空間,讓您可以集中精力,不受干擾。 讓您的學習區域井井有條,沒有雜亂。 有些人可能會發現可以在家裡建造一個獨特的學習空間,而另一些人可能會意識到一個帶有預留房間的安靜圖書館可能最適合他們。  

去當地安靜和舒適的地方看看可能會有所幫助。 如果您正在虛擬學習,您可能需要檢查他們是否有無線網絡。 此外,了解您所在城市的圖書館或其他公共場所是否有可供人們工作的安靜房間,可以幫助您創造一個有利的學習環境。 

就像許多這些技巧一樣,創造一個有利的環境對您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有些人發現噪音不會降低他們的注意力,坐在安靜的房間裡會感覺不舒服。 專注是一種技能,這意味著它是可以練習的。 習慣安靜的房間或坐下來讀書或聽書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從小事開始,逐漸增加學習時間可能會幫助你增強學習耐力。

消除分心

在學習時清理環境並製定明確的學習目標,消除乾擾,確保您的學習環境富有成效。 通過關閉手機通知或將其置於“請勿打擾”模式來清理您的環境。 如果可能,請將其放在另一個房間或在學習期間使用阻止訪問社交媒體的應用程序。 盡量減少其他干擾,例如噪音、電視或其他潛在的干擾。 

建立學習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減少學習過程中乾擾的有用技巧。 通過設定具體目標,您可以清楚地定義學習課程的目標,這將幫助您專注於主題並避免任何不相關的干擾。 在設定學習目標時,重要的是從“我將能夠……”的陳述開始,概述課程結束時的預期結果以及學術成果。 此輸出可能涉及以 90% 的成功率解決數學問題或撰寫書面文章等任務。 例如,合適的學習目標可以是:“我將能夠解釋科學方法並提供三個實際例子”。 將這些策略納入您的日常學習可以顯著提高您集中註意力並促進有效學習的能力。

我們通常認為,提高注意力意味著消除乾擾,但它也可能意味著建立一個讓你朝著目標前進的結構。

信任、託付

責任感是承擔責任的意願。 承擔責任並持續保持動力更具挑戰性。 繼續閱讀,了解如何建立鼓勵問責的積極關係。

學術演講

學術話語 是在課堂上談論複雜主題或論點的一種特定方式。 它幫助學生討論研究文章、學術教科書和會議演講。 討論的範圍可以是點對點討論,也可以包括不同類型的信息或學習背景的混合。 

學術話語很重要,因為它是學生在實際環境中與他人練習學術詞彙的一種方式。 這加強了那些談論這個想法的人的學習,並為聽眾創造了一種聽到信息的新方式。 

學術話語是一種討論分析性、適用性和開放式學習的結構化對話。 當學習者單獨處理主題然後聚集在一起鞏固他們的學習時,這種類型的話語在學習小組中非常有價值。 在與他人的學習過程中使用此工具將幫助您練習學習,並圍繞您的學習創建一個更大的視角,同時幫助您的大腦更好地記住它,因為您只是在使用詞彙時談論它!

責任合作夥伴

了解學術話語如何影響學習是尋找一起學習的一個重要原因。 尋找學習夥伴或學習小組可以幫助任何學生加強他們的學習,同時通過他人為他們的學習創造更多背景。 這超出了學習的範圍,就像有些人為了自己的鍛煉習慣而做的那樣,有健身夥伴,互相紀律和督促,在這裡你可以在學習時這樣做。

與了解您獨特挑戰的同事聯繫也可以提供支持。 學習夥伴可以提供鼓勵、策略和觀點,幫助你保持動力。 學習夥伴和團體可以幫助那些難以保持一致日程安排的人。 每週舉行的小組學習課程可以確保您實現目標。

超級秘密的學習技巧

如果你在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創造了完美的學習空間和條件、並找到其他人通過他人的意見和觀點來提高你的學習能力後仍然在努力學習,你可能需要超級秘密的學習技巧來幫助你的學習課程有效且有益。

圖形組織者

圖形組織者 是有助於以結構化且有意義的方式組織和表示信息的可視化工具。 它們促進理解、批判性思維、積極參與和信息組織。 它們提供了一種可視化和結構化的學習方法,使您更容易掌握複雜的信息並提高整體學習成果。 

在比較或對比材料時,維恩圖等圖形組織器可以幫助您保持專注。 或者使用 T 形圖將信息分為兩組。 如果您從多個來源閱讀,T 形圖可能有助於直觀地組織信息。 

思維導圖是一種開放式圖形組織器,可幫助學習者在不同概念之間建立聯繫。 特別是,思維導圖可以幫助神經分化學習者或語言學習者。 思維導圖的開放性方面允許更多的圖片和概念自由地流到紙上。 思維導圖對於視覺思考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工具,讓他們能夠看到全局和想法之間的關係。 圖形組織器可以在任何環境中使用,無論是在紙上還是在計算機上創建,並且可以用來重申和審查工作!

專業技術

根據個人需求,訪問不同的技術資源確實有助於提高效率。 一些輔助技術工具包括文本轉語音軟件,可以讀取計算機上的網頁或其他文檔。 這些軟件通常具有在閱讀時突出顯示單詞的功能,幫助學生在閱讀時跟上節奏。 其他輔助技術,例如語音識別,對於寫作甚至做筆記都很有用。 觀看視頻時,隱藏式字幕和屏幕閱讀器可以幫助您學習新單詞。 例如, 概念 是一款學習應用程序,可作為筆記、項目管理和協作的一體化工作空間。 Quizlet 是創建具有各種學習模式的免費數字抽認卡的好地方。 口袋 是保存文章、網頁和視頻以供以後閱讀或觀看的絕佳資源。 此外,還有其他流行的學習小組協作應用程序,包括 Google Drive、 鬆弛 Trello 讓您的學習夥伴隨時了解最新進展。

結論

雖然制定學習計劃並利用本文中的所有技巧似乎令人難以承受,但您最了解自己。 首先選擇一兩個技巧並將其添加到您的日常工作中以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它有效,那就太好了,但如果不起作用,請考慮本文中的其他一些工具,它們可能會解決您的問題。 

每個人的學習方式和需求都是獨特的,因此嘗試不同的技術和策略以找到最適合您的方法非常重要! 保持自律,對自己有耐心,並慶祝你一路走來的進步! 

有興趣了解有關 XCL 美國學院的更多信息以及我們的老師如何支持學生的學習? 聯繫我們的招生團隊 今天!

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用戶體驗。 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據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