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您的孩子難以學習數學? 幫助孩子學習數學的 4 個技巧。

當我們想到數學時,我們會立即想到分數、小數、方程、百分比和其他數字、數量、空間(甚至時間!)的定量表示。 這是許多孩子都在努力解決的問題,但不一定非得這樣。 通過正確的方法,您的孩子可以學會熱愛數學並將其視為一門有趣且令人興奮的學科。 

了解為什麼有些孩子覺得數學具有挑戰性可以幫助您的孩子在玩得開心的同時學習這門學科。

為什麼我們需要學習數學?

學習數學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一方面,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它。 作為父母,我們必須讓我們的孩子了解數學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為什麼他們需要它來解決即使是最平凡的問題。

例如,在超市購物時,您需要 Math 來控制預算。 您需要創建一個列表,確定最重要的項目,並確定您的預算是否足以購買列表中的部分/全部項目。 在這個場景中,您不僅會使用加法和減法,還會學習如何排序、分類、比較和確定優先級。

因此,學生在現實生活中學習和應用數學時獲得的技能將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想像他們正在學習的數學。 它使他們能夠磨練建立聯繫的技能,發展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情況需要時激發參與和參與,並應對未來的需求和挑戰。

為什麼有些孩子在學習數學時遇到困難?

數學研究有幾個子領域。 算術、代數、幾何、三角學、微積分、統計學和概率是其中一些比較重要的學科。 在學校,學生學習各種數學科目。 

基本算術——加、減、乘和除——是他們最先學習的概念之一。 然而,許多人發現理解這些概念非常具有挑戰性。 那麼為什麼這會發生在一些人身上呢?

讓我們了解為什麼有些學生在學習數學方面有困難。

有些人缺乏數學基礎和理解。

學習數學的基礎是了解和理解數學的基本原理,包括加法、減法、乘法和除法。 孩子們需要在數學的基本原理上打下堅實的基礎,才能隨著年齡的增長理解更複雜的數學思想。

有些人認為數學只是數字。

數字、方程式、計算或算法會讓一些孩子感到無聊。 這是因為它太抽象而無法理解,並且與他們當前的日常經驗無關。 但是,如果以令人興奮和引人入勝的方式教授數學概念和主題,他們可能會變得更有趣。

有些人記不住

理解數學有困難的孩子很難記住所有相關的規則和方程式,甚至難以記住如何將它們應用到數學問題中。 視覺學習者會發現很難看到數字、符號和方程式,並理解如何去做。 然而,這可以通過教孩子如何在已知的環境中解決問題來解決,而不是通過一系列的過程來記憶。

有些孩子對學習數學感到焦慮.

這也被稱為 數學焦慮患有這種焦慮症的孩子,在面對數學題或需要數學思維的情況時,往往會感到緊張、擔心、緊張。 數學焦慮在兒童中尤為常見,並且可能因各種原因而發展。 有些孩子可能會在數學概念上遇到困難,並且發現很難跟上同齡人的步伐,這可能會導致挫敗感和不足感。 其他孩子過去可能有過數學方面的負面經歷,例如因錯誤而受到批評或懲罰,使他們對再次嘗試感到焦慮。

此外,有數學焦慮的孩子可能對數學有消極的心態,認為他們只是“數學不好”,或者數學很無聊或與他們的生活無關。 這些消極信念會進一步加劇焦慮,使孩子們更難克服恐懼並積極參與數學。

重要的是要注意,數學焦慮不僅僅是對數學感到緊張或不舒服的問題。 它還可能產生現實世界的後果,例如避免與數學相關的活動或職業道路,以及錯失學術和專業發展的機會。 因此,解決數學焦慮並為努力解決這個問題的兒童提供支持和資源非常重要。

有些孩子的學習能力使學習數學變得具有挑戰性.

加拿大西部大學發展認知神經科學教授Daniel Ansari博士說 計算障礙 是兒童和成人中常見的學習障礙。 雖然計算障礙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與大腦的結構和運作有關。 由於沒有兩個孩子是相同的,因此症狀的表現方式可能會因許多因素的潛在參與而有所不同,例如一個人的發育、環境、遺傳組成或損傷。

技巧可幫助您的孩子學習數學(並真正享受它)

學習數學可以變得更容易、更快、更有趣。 對於一些希望提高數學技能的學生來說,這可能需要更多的工作,但通過團隊合作,您可以實現夢想!

這裡有一些非常有用的提示,可以幫助您的孩子在數學方面取得成功:

1. 讓數學具有親和力。

為了激起孩子對該主題的興趣,請展示它如何應用於日常情況。 讓從事數字工作的家庭成員或熟人(例如收銀員、會計師)下次來訪時與您的孩子談談他們的工作。 您還可以討論如何在日常活動中使用數學,例如計算雜貨成本和報時。

2. 教他們如何專注於解決問題。

孩子們應該專注於理解不同公式的作用方式和原因,而不是僅僅記住它們。 那些通過記憶事實來學習數學的人可能難以應用他們所學的知識,並且在他們面臨創造性思考的挑戰時經常會失去動力。

那麼,如何教孩子專注於解決問題呢? 一種方法是引入基於數字的謎題,強調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記憶。 它可以像這些謎語一樣簡單:

  • 1到1之間有多少個20?
    答案是 11(1、10、11、12、13、14、15、16、17、18、19)。
  • 如果三個孩子在投幣箱裡丟了 0 個硬幣,那麼投幣箱裡有多少錢?
    答案是 0 (3 x 0 = 0)。
3. 與其關注反應,更關注過程.

首先詢問您的孩子他或她是如何得出答案的。 在討論解決方案時,如果孩子犯了錯誤,您可以引導他們發現自己的錯誤。 否則,如果您的孩子提供了正確答案,討論將有助於鞏固您孩子對數學問題和所用數學公式的理解。 

4. 幫助您的孩子學習如何失敗才能成功。

在現實生活和學術研究中,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得到解決。 讓您的孩子了解失敗的概念、如何克服失敗並專注於取得成功非常重要。 鼓勵您的孩子認識到,問題越複雜,找到解決方案的回報就越大。 此外,讓您的孩子放心,犯錯誤是學習過程(和生活)的自然組成部分,並且重要的是不要因為沮喪而迴避具有挑戰性的數學問題。 通過直面這些挑戰,您的孩子將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增強他們應對未來挑戰的信心。 

探索 XAA 的數學教育方法:讓學生學習並熱愛數學

隨著您的孩子長大,他們開始形成對自己的態度並試圖理解這個世界。 為您的孩子提供一個培養開拓精神、求知慾和創造力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要。 XCL 美國學院 (XAA) 不僅提供引人入勝的學習環境,還提供嚴格的學術課程框架以及大量旨在促進品格發展的實踐體驗活動。

XAA遵循 日常數學 程序,由芝加哥大學學校數學項目開發並由 McGraw-Hill Education 出版的綜合數學課程。 芝加哥大學學院一直位列世界大學前 10 名。 該計劃旨在使用強調數學實際應用的動手解決問題的方法向學生傳授數學技能和概念。

我們的數學課程經過精心設計,旨在幫助建立和擴展您孩子的數學能力和理解力:

  • 通過使用從日常生活中提取的有意義的例子來介紹關鍵的數學思想,這些例子是具體的並且與數學相關。
  • 學生經常練習基本的計算能力,以通過遊戲和口頭練習發展對程序的掌握和快速的事實回憶。
  • 該課程利用各種技術和方法來教學生解決問題。 他們根據不同的學習方式提昇實際能力。

我們的老師提供了大量的例子,促進創造性解決方案的小組工作,並通過有組織的議程和簡潔的結論為每節課定下基調,以幫助我們的孩子理解數學。 

小學班主任 Charlotte Defries 分享她的教學風格:

“在我們的課堂上,我們將以多種方式並使用多種操作方法來呈現相同的問題。 通過使用不同的操作工具和材料,例如積木、白板、手指和多米諾骨牌,無論是單獨還是作為小組,學生都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參與內容,為他們提供多種機會以有效的方法掌握概念對他們最好。”

與現實世界的情況建立聯繫是我們 XAA 幫助學生學習數學的另一種方式。 通過選擇以現實和平易近人的方式與算術問題和信息互動,學生有機會在材料和他們自己的生活之間建立聯繫。 通過建立這些聯繫,學生將能夠將他們的知識應用於我們的數學課程和現實世界中的問題。

除了嚴格的學術課程外,XAA 還採用獨特的性格培養方法來幫助灌輸勇氣、團隊合作、領導能力和同理心等特質,同時讓學生表達自己、追求抱負和發展創造力。 此外,學術課程由經過認證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他們具有豐富的美國課程教學經驗,並在課堂內外為學生提供幫助。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 XCL 美國學院、我們的數學課程以及教師如何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 聯繫我們的招生團隊 今天!

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用戶體驗。 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據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