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第二步指南——孩子的生活技能

性格發展是您孩子課程的一部分嗎?

雖然許多學校都強調學術科目,如科學、語言和數學,但了解他們的性格發展方法也很重要。 什麼價值觀對他們很重要? 他們如何灌輸這些價值觀? 學校有沒有 正式 品格建設計劃,以便為兒童提供必要的生活技能,以實現他們未來的成功?

如果您的孩子上美國學校,您可能聽說過 第二步 — 一系列專注於社交情感學習 (SEL) 和性格發展的項目。 Second Step 專為學前班到初中的學生而設計,在世界各地的學校中使用,以幫助孩子們培養他們在學校和之後取得成功所需的態度、價值觀和技能。

本文涵蓋了作為父母您需要了解的有關 Second Step 的所有信息,包括:

  1. 什麼是第二步?
  2. 第二步有什麼好處?
  3. 每個階段的第二步計劃

什麼是第二步?

第二步 是一系列“通過全面的社會情感學習方法為世界各地的孩子創造更光明的未來”的項目。

作為一個品格發展計劃,它旨在通過五種相互關聯的能力為學生提供重要的社交和情感技能:

  • 自我意識,
  • 自我管理,
  • 負責任的決策,
  • 人際關係技巧,以及
  • 社會意識。

這些能力構成了 CASEL 5——一個基於研究的框架,由 學術、社會和情感學習合作 (卡塞爾)。 這個框架被世界各地的學校用來為學前班到高中的學生建立 SEL 標準。

作為學校課程的一部分,社交情感學習可以幫助學生:

  • 變得更加自信,
  • 實現他們的目標,
  • 與他人合作,
  • 做出負責任的決定,以及
  • 解決複雜的問題。

擁有強大 SEL 技能的孩子更有可能在學校表現出色、有效溝通、建立有意義的關係並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學校範圍內的 SEL 計劃,例如第二步,確保學生具備這些基本技能,以幫助他們成功地駕馭生活。

每個第二步課程包括 20 節或更多課程,分為 4 或 5 個單元。 校本課程分為 Pre-K、小學 (K-5) 和中學 (6-8),每個都有自己獨特的單元集。 課程專為支持學生的社交情感發展而設計,並以他們在早期年級所學的知識為基礎。

第二步有什麼好處?

適當的年齡

每個第二步課程都包括適合年齡的活動,以幫助孩子了解所教授的技能或能力。 例如,學前班的同理心單元包括識別情緒的課程,而五年級的同一個單元要求學生識別社區問題並評估潛在的解決方案。 學生積極練習他們的 SEL 技能,以建立韌性和品格。

基於結果

教師如何評估 SEL 和性格發展? 第二步通過為每節課提供目標使學習變得更容易。

以下是一些移情目標 第二步小學數字課程:

  • Pre-K:當出現身體(面部或身體)線索時,識別快樂和悲傷的感覺
  • 1 級:描述善意的行為如何幫助人們感覺良好
  • 2 年級:描述同理心如何導致善舉
  • 3年級:識別可以建立新友誼的善舉
  • 4年級:在特定情況下解釋不同的觀點
  • 5 年級:描述人們如何使用同理心來識別和解決社區問題

在每個單元結束時,學生還必須完成一項表演任務,他們將被要求展示他們在整個單元中學到了什麼。

易於實施

第二步為教師提供了一種更簡單的方式來提供關於性格發展和 SEL 的引人入勝的課程。 每個課程都分為 4 或 5 個單元,幾乎可以納入任何課程。

學校還可以選擇使用實體課堂工具包或基於網絡的數字程序。 由於教師不必擔心開發課程或活動,他們可以更專注於與學生的互動和聯繫。

整體分析

研究表明,當家庭和社區參與時,社會情感學習會更有效。 所有第二步計劃都包括對家庭的支持,例如每周信件、書單、播客和其他在家中教授 SEL 的資源。

社區也可以從校外時間計劃中受益,該計劃旨在擴大課堂上的經驗教訓。

每個階段的第二步計劃

早教(學前班)

早期學習計劃旨在幫助年輕學生在學校的第一年成為自信、有能力的學習者。 在整個課程過程中,Pre-K 學生將學習基本的 SEL 技能,例如傾聽、注意力、管理自己的行為以及與他人相處。

該計劃下的單位包括:

  • 第一單元:學習技巧
  • 第 2 單元:同理心
  • 單元 3:情緒管理
  • 單元 4: 友誼技巧和解決問題
  • 第 5 單元:過渡到 幼兒園

初級(K-5)

Second Step Elementary 是世界各地學校使用的領先 SEL 課程。 它以研究為基礎,易於教授,每個年級都有獨特的、適合年齡的課程。 學生將學習更高級的 SEL 技能,例如目標設定、情緒調節、解決問題和同理心。

該計劃以兩種方式提供:教師引導的數字計劃和基於印刷的課堂工具包。 每個選項都有不同的結構,我們在下面進行了概述。

數字節目單元:

  • 第一單元:成長心態和目標設定
  • 單元 2:情緒管理
  • 第 3 單元:同理心和善意
  • 第 4 單元:解決問題

教室套件單位:

  • 第一單元:學習技巧
  • 第 2 單元:同理心
  • 單元 3:情緒管理
  • 第 4 單元:解決問題

中學 (6-8)

第二步 中學l 計畫是一項創新的 SEL 課程,旨在解決當今青少年面臨的新挑戰。這種基於網路的課程「以青少年大腦發育和社會心理學的最新研究為基礎」。

除了第二步小學中介紹的概念之外,中學課程還包括一個關於識別欺凌和騷擾的新單元。

該計劃下的單位包括:

  • 第一單元:心態和目標
  • 第 2 單元:識別欺凌和騷擾
  • 第 3 單元:思想、情感和決定
  • 單元 4:管理關係和社會衝突

XCL 美國學院的角色發展

在 XCL 美國學院,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社交情感需求。 我們的 先鋒精神 性格發展計劃使用廣受好評的第二步框架來幫助學生為成功做好準備。

先鋒精神計劃 涵蓋從學前班到 8 年級的所有年級。它不僅僅​​是一個基於課堂的計劃,它還讓家庭、教師和工作人員參與創造一個安全和包容的學習環境。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學生髮展關鍵的生活技能,這將幫助他們不僅在課堂上而且在他們未來的道路上取得成功。 最重要的是,該計劃幫助學生成為善良、有愛心和有能力的全球公民。

想了解更多關於第二步或 XAA 先鋒精神計劃的信息嗎? 聯絡我們 今天和我們的教育團隊談談。

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用戶體驗。 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據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