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學家長終極指南

中學是孩子們發生重大變化和探索的時期。 當他們探索長大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時,他們也會了解周圍的世界,以及如何通過成為社會中富有同情心和負責任的成員來照顧自己和他人。

在中學教育方面,新加坡的教育體係是首屈一指的。 對於希望孩子接受具有挑戰性的高質量中學教育,為大學或研究生學習做好準備的父母; 這個國家有很多東西可以提供!

但為什麼是新加坡? 新加坡的教育系統一直被評為世界上最好的教育系統之一,並以高效而聞名,強調學術嚴謹性。 同時,新加坡的國際學校為學生提供全面的課程,讓他們為引領明天的世界做好準備——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

我們編寫了這份實用的家長指南,以幫助您在新加坡為您的孩子找到合適的中學。

新加坡中學家長指南

  1. 什麼是中學?
  2. 在中學學習
  3. 如何選擇中學
  4. XCL 美國學院——在新加坡發現一所新的負擔得起的國際學校

什麼是中學?

按照最簡單的定義,中學是中學教育系統中通常彌合小學/小學和高中之間差距的學校。

在一些國家,中學被稱為“中級”或“初中”。 分類可能因文化而異,但它們都旨在為學生提供一個提高他們的學業和社會情感成果的機會,並為他們創造無與倫比的學習、成長和發展機會。

大多數學生正在經歷從兒童到年輕人的轉變(伴隨著荷爾蒙的變化),這會極大地影響他們的身體、心理和情緒狀態。 中學教師接受過處理這些生活變化情況的培訓。

新加坡中學

在新加坡,中學也被稱為中學。 新加坡 12 至 16 歲的兒童必須上中學。根據孩子的小學畢業考試 (PSLE) 成績,他們可以選擇快速、學術或技術中學途徑。

中學途徑

所有中學途徑都提供相同的學習課程,但有一些細微差別:Express被認為是加速途徑,而技術途徑提供更多應用工作。

完成強制性中學後,想要升讀大學的學生參加“大學預科”課程,繼續學習兩到三年。 還提供職業培訓作為替代方案。

新加坡教育系統產品描述
學前教育3 至 6 歲兒童的可選計劃。由公司、社區團體和慈善機構運營,可能需要支付費用。
小學7歲及以上兒童的必修課程。 所有新加坡人均可免費接受小學教育。
中學或中學一項為期五年的強制性計劃,專為 12 至 17 歲的兒童設計。
中學後(大學準備或職業培訓)在完成強制性中學階段後,這個“大學預科”課程幫助中學生為大學做準備。 對於尚未計劃上大學的中學生來說,職業課程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國際學校課程

然而,在國際學校,中學的開始取決於每所學校提供的課程。

例如,遵循 英國課程 將讓 3 至 3 歲的學生從關鍵階段 11 (KS14) 開始,然後進入中學四年級或 KS4。 然後,學生將在 KS4 結束時參加 GCSE 考試,其中大多數中學生當時的最低年齡為 4 歲。 屆時,他們還可以通過KS16,這是一個為期兩到三年的大學預科教育課程。

對於美國課程,11 至 14 歲的學生升讀中學,包括 6、7 和 8 年級。然後,他們進入高中完成 9 至 12 年級。

中學畢業後

中學畢業後,他們有多種選擇來確保作為普通教育證書的一部分授予的基於學科的資格。

  • 例如,參加特殊和快速課程的中學生可以參加 GCE 'O' Levels。
  • 普通(學術和技術)課程的中學生參加 GCE 'N' 級考試。
  • 最後,普通學術學生可以選擇繼續學習 O Level。

從中學開始,他們繼續在理工學院、技術教育學院 (ITE)、初級學院、理工學院基礎課程或藝術機構等機構接受高等教育。

在中學學習

新加坡的中學教育混合了英語語言藝術、母語(包括普通話)、數學和科學科目。

新加坡一所典型中學的科目

在新加坡一所典型的中學,向學生介紹公民教育、人文學科(英語地理、歷史和文學)、設計和技術、食品和消費者教育、體育和項目工作。

在一些中學,學生參加品格發展課程,教他們如何成為具有良好生活態度的全面發展的人。 中學生還通過藝術和音樂欣賞課程了解世界文化。

中學費用

新加坡的教育對所有新加坡人都是免費的,但家長可能仍需要支付雜費。 這些費用往往因學校和為您的孩子選擇的中學途徑而異。

新加坡有很多學校提供各種中學課程,並且可以在新加坡的網站上找到大量學校列表 教育部(MOE)網站.

學費是新加坡本地學校和國際學校之間的主要區別。國際學校遵循獨特的學費和費用結構,提供高質量的教育課程和世界一流的設施。 父母通常每年花費約 15,000 美元至 30,000 美元,外加註冊和註冊費、設施費、技術費和其他雜項費用等額外費用。

如何選擇中學

在決定哪所中學適合您的孩子時,除了費用、學習途徑和設施之外,還必須考慮許多因素。 例如,您的孩子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會在哪裡感到最快樂? 當您的孩子進入晚年教育時,您家附近的受歡迎的公立中學是否會為您的孩子做好充分的準備?

這裡有五個提示,可幫助您為孩子選擇合適的中學:

  1. 要求學校分享他們如何支持您孩子的社交和情感發展的例子。

孩子們在提供學術和情感支持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 學校有輔導員或導師計劃嗎?
  • 學校是否按年級分開初中生?
  • 學校是否制定了幫助初中生適應過渡的計劃?

一所提供來自同齡人和老師的正確支持的學校將幫助您的孩子不僅在學業和情感上度過這段成長時期,而且儘管他們的生活發生了許多變化,但也能茁壯成長。

  1. 多次訪問學校。

參觀學校可以讓您檢查學校的設施,並驗證他們可以為您的中學生提供什麼。 家長可以預訂由學校負責人或代表進行的實地參觀。

在參觀過程中,您不僅有機會看到他們的設施,還可以了解學校的價值觀、未來計劃、課程、安全和安保措施以及他們的豐富計劃。

一些學校為在搬到新加坡之前為孩子考慮中學課程的家庭提供虛擬旅遊。

如果您在虛擬參觀後入圍了學校,我們強烈建議您在現實生活中參觀校園,以確保學校適合您的孩子。

  1. 提出正確的問題。
  • 是的 學費 在我的預算範圍內申請國際學校?
  • 是個 錄取過程 就像他們在網站上解釋的那樣簡單?
  • 怎麼樣 設備 比新加坡其他“世界級”學校好嗎?
  • 學校會不會 活動日曆 提供我孩子需要的學校與家庭生活平衡?

上述問題非常重要,特別是如果您在學校參觀期間提出這些問題。 嘗試以鼓勵學校提供更具體答案的方式來構建您的問題。

  1. 超越令人印象深刻的校園,尋找真正重要的東西

世界一流的設施很棒,但所有這些將如何幫助您的孩子學習? 要求學校分享更多關於學校設施的使用方式、頻率和主要目的的信息。


此外,重要的是要了解教學人員是否熱情和投入。

  • 學生是否有機會參加能讓他們獲得全面中學體驗的課外活動?
  • 學校是否看起來像是一個孩子們在學業上盡可能地在社交和情感上茁壯成長的地方?
  • 如果就讀於您選擇的學校,您的孩子會為嚴酷的高中做好充分準備嗎?

這些答案可能不會立即出現,但它們是找到一所學校的關鍵

您的孩子將有機會茁壯成長。

  1. 檢查推薦。

推薦信是衡量您對所選學校的擔憂是否值得考慮的好方法。 推薦書不是推銷產品——而是屬於真實的人,他們對他們擁有並繼續體驗的服務有公正的看法。 他們很容易被信任,尤其是那些與你有著相似價值觀和家庭背景的人。

XCL 美國學院——在新加坡發現一所新的負擔得起的國際學校

XCL 美國學院 – 探索新加坡的一所無障礙國際學校。

XCL 美國學院 (XAA) 提供嚴格、高品質且易於接受的美國教育。 強化課程納入了國際認可的課程,例如日常數學、啟發科學以及利用 Scholastic 材料進行平衡讀寫的方法。

與著名的 XCL 世界學院位於同一地點,確保使用世界一流的設施。至於品格發展,學校有其獨特的先鋒精神計劃,該計劃基於 第二步 程序也是如此。

XAA 的 中學 該計劃確保其學生接觸到各種學習體驗,包括課堂學習、基於項目的和體驗式(動手)學習、團隊協作以及在課堂之外學習的機會。

除了擁有豐富的課程,專注於對專業學科領域進行深入而有意義的理解外,XAA 還創造了一個學術環境,鼓勵學生批判性地思考、質疑各種概念、表達他們的想法、創造並將他們的想法轉化為行動。 他們還被訓練成為成熟、獨立和善解人意的學習者。

XAA 為準父母安排個性化旅行(虛擬或現實生活)或加入他們的團隊 開放日會議 獲得更多關於美國教育的見解,以及如何為您的孩子在新加坡選擇合適的中學。

孩子的教育是他或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您需要確保他們得到一個好的教育。 關注什麼樣的學校最適合您的孩子,以及學術和社會環境是否不僅能幫助他們學習,還能讓他們盡其所能地茁壯成長。

了解有關 XCL 美國學院的更多信息 中學課程. 今天就聯繫我們吧!

本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用戶體驗。 通過使用我們的網站,您同意所有 cookie 根據我們的 隱私權政策.